直到热情消散,直到无人问津

追光·十一

-


当晚出完海底捞,黄明昊撑得还要让范丞丞来扶,捂着嘴生怕一不小心会吐出来。


“吃不掉就别逞强啊,现在难受吗?”范丞丞没想到自己之前不过是开开玩笑,黄明昊还当真了,点了一桌子菜,到最后真被他吃得所剩无几。


“我不想浪费啊...”


范丞丞可被他气笑了,该说他勤俭持家好,还是嘴馋贪吃好...


怕他坐在副驾驶被安全带勒得难受,把人扶进后座,导航找了家最近的药店,买了不少帮助消化的药递给他。


“很难受的话一定要说,塑料袋你拿好,不行就吐出来,总比堵着好。”


范丞丞透着后视镜看着黄明昊痛苦的小模样怎么样都不放心,“要不我们去医院?”


“我不想去医院…”


“如果你要是不愿意去的话或者我们今天真别回去了,我那地方真的太乱了,挤着你更不舒服,我带身份证了今晚住外面吧。”


“丞丞,我没事,就是撑着了,你别这么紧张,我回去动动就好了。”


范丞丞虽然很想拎着人去医院的,但又想起自己不愿意去医院的那股倔劲,终归还是没有逼着黄明昊去。


宿舍里还是保持着他们离开之前的样子,只是稍微能待人了,但说适宜居住还是差远了些。


黄明昊刚要起身收拾就被范丞丞按下了。


“你坐着别动,我去烧水给你吃药。”


范丞丞这儿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电热水壶这东西他虽然用得不多却还是有的,在仅供一个人转身的小厨房间内,翻出了块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百洁布,里里外外把水壶刷干净,烧上热水。


“丞丞...”黄明昊像个小尾巴似的又粘了过来,但脸色比起刚才好像又更差了些。


“不是让你歇着吗?过来干什么?”


“我想吐...”


范丞丞听他想吐,吓了一跳,拉人就进了还没打扫过的脏兮兮的厕所。


“吐了也好,我去给你倒热水,一会要是身上弄脏了就脱下扔在边上,我等会就把这里收拾了。”


“呕...”范丞丞听见厕所里传出来的令人不太愉快的声音,又默默翻起柜子来,找到一个八百年没用过的小电饭煲,倒了热水放在一旁放凉的空隙,又把电饭煲的小内胆洗了。


“我进来了。”


范丞丞推开门的时候顺手一起开了年代久远的排风,毕竟那股夹杂着火锅味的奇怪味道令人闻着不是很舒服。


“漱漱口,头晕不晕?能站起来吗?”


黄明昊这会吐了一场,胃里觉比刚才是好多了,不想趴在地上做软脚虾,刚要开口,就被范丞丞拦腰公主抱起来了。


“嚯,看着挺瘦,抱着也些份量。”范丞丞其实没觉得多重,就是做得虚张声势了些,想用夸张的语气逗逗他。


“我一百三都没有呢!是你自己虚得很!”


“那以后我多抱抱,还能省下去健身房的钱,别人举铁,我举你。”


范丞丞把人从厕所抱出来,瞧着地上有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坐垫就把人放在上面了。


“还难受吗?”


“我好多了!”


“把药吃了。”又去倒了杯水给黄明昊,拿着保护胃的药给他。


“你在干嘛呢?”黄明昊乖乖把药吃了,看见范丞丞一直在摆弄手机,好奇就凑过去看了看,看他在外卖的便利超市界面加购拖把,抹布,大米等等。


“打扫厕所,煮粥。”


“怎么突然...”黄明昊看了看墙上挂的时钟,时钟都快指向十点了。


“确实乱得不成样子,跟猪圈似的,总得让你住得舒服点。”


“那明天我来弄就好,你不用...”


“我觉得自己最近大概是被你宠坏了,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也不是不会干这些。”


“什么叫宠坏了...”黄明昊撇撇嘴,“我就乐意宠着你,不行吗?”


“行,当然行啊。”范丞丞摸摸他的脑袋,“不过现在连自己食欲等不能控制的小朋友就好好休息吧。”


大约过了半小时后,东西就送来了,范丞丞掏完米煮上粥,就从厕所开始打扫。


黄明昊听见厕所里动静不小,高声问他要不要帮忙。


“不用!”虽然是这么说黄明昊还是不放心的凑过去看,在家务方面他还真没在范丞丞身上见过精通的时候。


果不其然,范丞丞把厕所扫得倒是还算干净,只是身上却一片狼藉。


“你怎么又来了?我没了你帮忙还不能直立行走了?”


“没~就是来看看你的劳动成果呗!”


“那评价一下?”范丞丞拿袖子擦了把汗,给他让了点地方进来。


“很不错啊小范同志!”


“行了,咋还喘上了?”范丞丞听见小范同志这个称号挑了挑眉,外面这位还把自己当领导视察了。


范丞丞打扫完卫生,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洗干净了才出来的,“换你去洗澡,我顺便把床单被套换了,一会粥也得好了,你刚才全吐空了不吃点东西的话,晚上胃疼。”


黄明昊虽然知道范丞丞是个温柔的人,但这样的真实体贴他也是第一次体会到。


“丞丞,你真好。”黄明昊跑过去搂着范丞丞的脖子,用力地亲了口。


“去去去,嘴里还一股味呢,刷个牙再出来。”


“知道啦~“


黄明昊是闻着白粥的香味出来的,单人床前面的地下也被范丞丞收拾干净了支起一张懒人桌来,上面放着热腾腾的白粥和刚打开的酱瓜。


“光喝粥怕你晚上泛胃酸,吃点酱瓜压一压。”


“嗯...”黄明昊乖乖地窝到范丞丞身边去,范丞丞伸手在少年的脊骨上轻轻抚摸几下,像是在爱抚猫咪。


“不烫了,趁热喝。”看他把脸埋在膝盖里没动作,又问,“是要我喂吗?”


黄明昊偷偷侧了脸,点点头。


范丞丞轻叹一口气,拿起调羹和筷子,将温热的粥配着墨绿的酱瓜送进他嘴里。


“丞丞,听卿卿说有种男友叫父系男友。”


“亲亲?哪个亲亲?”


“不是亲亲是卿卿,我那个朋友叫林唯卿的。”


范丞丞恍然大悟,他对这个之前一直给黄明昊出‘馊主意’的好友有印象,“所以呢?”范丞丞说着又往他嘴里塞了口粥,“你要喊爸爸的话我没意见,就怕你爸不乐意。”


“去你的,想什么呢!我给你当爸爸还差不多!”


“吃火锅都能把自己的吃吐的小菜鸡可当不了我爹。”


范丞丞喂了他大半碗粥之后就把人赶上床去睡觉了。


“你不睡吗?”黄明昊看他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了罐啤酒喝起来,“怎么又喝酒?”


“刚才一起买的,这不是还早吗?睡不着,你先睡,我守着你。”


“不要,你上来陪我睡!”


范丞丞扭头看了他一眼,“床太小了,我等会睡地上。”


“家里你那个床更小,我们不是也一起睡过吗?”


黄明昊将半个身子探出床外从背后抱着范丞丞的肩膀,“我怕晚上会肚子疼,你上来陪我还能帮我揉揉。”


“那你睡里面那侧,别吹风。”


最后两个还是以相拥的姿势一同入眠的,范丞丞一直到他睡着了还在给他轻揉软白的肚子。


黄明昊吃了药喝了粥又加上范丞丞揉肚子,那一夜睡得别提有多香甜了。


倒是范丞丞第二天醒得也特别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摸黄明昊的额头,见他没有发烧的迹象才彻底安心下来。


设计师上门的那天黄明昊特地喊范丞丞也来了,不过范丞丞来得稍微迟了些,看起来神色也不佳。


“怎么了?”


“实验室那边的事。“


黄明昊知道他实验室的问题自己不懂也插不上话,就认真地跟设计师聊起了室内设计的事情。


“设计师说,那边可以做成飘窗,以后要是看书玩游戏还能在那边晒太阳,你觉得好不好?”


“嗯,好。”范丞丞回答他的时候手上还在跟陆染聊实验结果的事。


“那边地上的大理石也打算全换成地板,或者设计师说换榻榻米也行,不过我想我们以后要是养宠物,万一它刚来的时候还不会定点上厕所就很难处理了,你怎么想啊?”


“我都行,随你。”


“丞丞,还有那个...”


“抱歉啊昊昊,这边你和设计师继续聊,我那边实验数据急需要再出一份新的,我先失陪了。”范丞丞心系着实验室里的工作走的匆忙,连黄明昊黯淡下去的眼神的没发现。


“那你晚上早点回去。”


“尽量吧,要是晚了你先睡,别等我了。”


黄明昊跟设计师沟通完回到宿舍那已经八点多了,还没上楼远远就看见屋子里灯暗着,范丞丞还没有回来。


说实话他今天其实是满心期待着范丞丞能和自己一起给设计师提提意见的,毕竟装修这件事是他提的,是他想给范丞丞一个舒适安心的家,他想让范丞丞参与进这个家里来。


黄明昊也内心知道今天范丞丞的心不在焉不能怪他,毕竟新药研发这种事任何一步都不能出岔子,只是道理归道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小失落。


「昊昊今夜我不回来了,你先睡。」


「?」


「还是数据的问题,我们在做样品对照的调试,暂时还没找到解决方法。」


「那明天呢?回来吗?」


「最近应该都要在实验室常驻了。」


黄明昊看他回过来的这句话,把在对话中打下的「明天有没有空去逛逛家具城。」这句话删了,转而打下「那你自己注意休息。」


黄明昊一直等到睡觉前,对面也没再给他回过来微信了。


心中那个名为想范丞丞的情绪已经被他独自发酵到了顶点,于是耐不住了又给范丞丞发了一条。


「晚安。」

评论(27)
热度(1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荔枝金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