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热情消散,直到无人问津

追光·十二

-


“所以你们已经一个多礼拜没见面了吗?”林唯卿诧异地问道:“这才几个月啊?热恋期不是号称都跟连体婴一样吗......”


黄明昊被他这么问,嘴上开始嘀咕:“我也巴不得跟他腻着啊!可丞丞工作的时候,我又不能总打扰他,就连微信都要好几个小时才回。”


“你就没给他打电话说想他了?你现在不就住他们单位宿舍嘛,就真的一点抽空回来的时间都没有?”林唯卿作为他的头号死党,难免为他不平,“都说了在爱情里先主动的那个吃亏,还真是一点都不假。你看看你现在,满脸的憋屈,就差头顶怨妇两个字了!”


“滚你的!”黄明昊被他这么一逗,倒是笑了。


“不过说真的啊,他对你到底啥感觉?有没有你对他这么激情啊?”


黄明昊看了林唯卿一眼,默默地叹了口气:“他对我很好。但是——有时候的那种好法,就像我多了个爹,他总拿我当小孩似的......我有时候有点担心,之前的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是他一时上头。现在冷静了,还是在当哥哥。”


“你们......咳......”林唯卿虽然是个开放的人,但是接下来要问的问题多少也有些私密,可是期待答案的他现在心中还是有一丝丝地小兴奋:“接吻接过吗?”


“啊?”黄明昊被他问得有些懵,看了看四周,点点头。


林唯卿看他点了头,八卦的欲望一下就被点燃了,紧接着又追着问了下去:“嘴贴嘴的那种,还是热吻的那种?”


“嗯......都有,第二种多一点。”黄明昊羞得脸颊微微发烫,声音细若蚊声。


“你主动还是他主动?”


“我主动的多。但是有时候,他也会突然亲上来。”


“那你们往下做了嘛?”


“做,做什么啊......”黄明昊用手掌给自己的脸扇了扇风,“奇怪了,这里空调没开吗?怎么这么热。”


“噗——哈哈哈哈哈,你跟我害羞个什么劲啊!装什么傻啊,做了没?”


黄明昊白了他一眼,语气中有点丧气:“没,这种事总不能我提吧?多不矜持啊!”


“有啥衿不矜持的?不过你跟他,谁1谁0啊?”


关于这个问题,黄明昊还真是从来没想过,“都可以吧?顺其自然?”


听黄明昊这么讲,林唯卿突然有些怜爱起自己的这位好兄弟,看他那副任人宰割的小白兔模样,十有八九将来就是被压得死死的那一个。


“那你们......”


“我求求你了,给我留点老底吧!都被你问完了......”黄明昊倒也不是不愿意告诉他,只是也不至于要一次性都交待完了吧。


“行行行!”林唯卿做了个拉链拉上嘴的动作,“不过吧,你既然已经主动了,那就继续呗。哪怕粘着他,让他烦了,也比你们现在这样好吧?”


黄明昊想了想,没回答他。


黄明昊知道范丞丞是个性格韧性很好的人,可越是这样自己越是不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过年的时候大约是无意触碰过一次,范丞丞当时的模样他还记得清楚。黄明昊很明白,自己一点不想触碰到他底线。


“好了,我们不聊他了。今天找你来这是干正事的!装修有一堆软装需要我来挑呢,你快给我参谋参谋。”


“这你可找对人了!”林唯卿大学学的是艺术专业,多少都比黄明昊这个理工科的审美好些。


在订完地砖,瓷砖,地板之后,林唯卿倒是又跟他提了一嘴:“你抽空再问问你家那个呗,能拖来现场来看看,那就最好了。毕竟是你们两个的家,他也得满意是吧!”


黄明昊原本想约林唯卿外面吃晚饭的,就当是谢谢他今天的辛苦付出了。可三点半刚过,就收到了范丞丞的微信。


“那个,卿卿啊......丞丞说他今天晚上会回来。我们......要不改日再约?”


林唯卿嘴上嫌弃黄明昊重色轻友,但总不能跟人家男朋友抢人吧:“下次我挑地方,你买单!看你那副归心似箭的模样!行了,快回去吧。”


黄明昊买完菜回家的时候快五点,范丞丞还没回来。


最近这段时间,黄明昊一个人倒是把这个一居室的小屋子打理的井井有条,半点刚来时的脏乱差都没有。


在厨房穿上围裙,头一件事就是往电饭锅的内胆里舀了两杯米,哼着小调在那淘米。煮上饭之后,又开始备菜切菜的。一定有的菜是范丞丞顿顿必吃的番茄炒蛋,还有他自己爱吃的肉。不过今天黄明昊还买了虾回来,他虽然不爱吃,但是听说吃虾补脑子,范丞丞最近脑子费得多,可得好好补补。


去了头,剥了壳,又挑掉了虾线,剁成虾糜之后和上鸡蛋面粉,给他做虾饼。


黄明昊做着做着,想到了范丞丞不爱吃海鲜的真相,嘴角上扬,偷偷笑起来。他原来以为范丞丞跟自己一样是不爱海鲜那个味道,后来才发现,懒占据了他选择不吃一个东西的主要因素。


为此,黄明昊偷偷用吃起来麻烦的水果试验了很多次。如果自己剥好送到范丞丞嘴边,他张嘴就说明是懒得吃,他不吃就说明是真的不喜欢。范丞丞的这个小毛病,在黄明昊眼里是个极其可爱的反差萌。


“昊昊?”腰上搭上的手,不太安分地捏了几下,才叫黄明昊回魂。


黄明昊被他吓了一跳,抖了一下,手里捏得筷子差点掉到地上:“你回来了!”


范丞丞看着他的反应觉得莫名其妙的,以为他在打什么坏主意,身子前倾撑上灶台,直接将人困在自己的双臂之间:“在想什么?连我回来都不知道。”


这个厨房站两个成年男人真的有些太过拥挤,范丞丞现在几乎就是贴在他身上,黄明昊微微一抬头,嘴唇就能亲到他的下巴。


“诶!你怎么胡子都没刮!”黄明昊发现他下巴上冒出不少抢眼的的胡茬,伸手摸了摸,硬硬的,摸着有一点扎手。


“这么关心我的胡子干嘛?”范丞丞笑起来,垂眼看着他鼻尖沁出的细小汗珠,凑上亲了一下他肉嘟嘟的鼻子,“最近太忙了,连胡子都没顾上刮。”


“嗯,黑眼圈好重。”黄明昊嗅了嗅,脸上难掩嫌弃的小表情,“身上也一股馊了的味道。”


“今天终于出了理想的实验结果。我就提前下班打卡,一刻不停的回来了。”


“是挺早的,饭都没做完。”黄明昊眼神是有些飘忽,心里倒是因为他这几句话软热非常。


“昊昊,我也想你。”


说实话,黄明昊觉得那因为缺水而起皮的嘴唇跟自己接吻的感觉说不上身心愉悦。可偏偏就是范丞丞这个带着急色的吻,瞬间填满自己心中的空荡。


这个名为‘范丞丞’的爱的养料一下就浇灌了名为‘黄明昊’的干涸灵魂。


“陆染那个臭小子,临走前还嘲笑我,说我一看到成功的实验结果,就像是朽木逢春了。我以前真不是这样的。”


“哪样?”


“以前无论实验结果好坏,我都是最淡定的那个。


“今天为什么激动?”黄明昊心里知道结果,却还是要笑着问他。



“因为——你在等我。”



“范丞丞。”黄明昊踮脚环住了他的脖子,紧紧地抱住他:“我好喜欢你,特别喜欢你。”


范丞丞回抱住他:“你一定是全世界最喜欢我的那一个。”



我的世界里没有其他人闯进来过,你是唯一一个,所以——你一定是世界第一的那一个。



说小别胜新婚的半点都不假,他们搂在一起好一会,突然听范丞丞说:“昊昊,你有没有闻到什么焦掉的味道?”


“完了!番茄!”黄明昊脸色一沉,想起刚才被自己划了十字,放在水里煮着准备去皮的番茄。


在这个厨房里,范丞丞是帮不上什么忙了。黄明昊发配他去洗澡,把个人卫生工作搞好。


范丞丞熬了好几夜,吃完饭没多久就犯困,躺去到床上去了。


“我们一组出了这次的成功结果,上面给我们放了三天假,让我们歇歇。”


“是该歇歇了,不然还没研究出来治病救人的药,先把自己累病了。”


“后天,大后天我送你上下班吧。别坐地铁了,怪挤的。”范丞丞打折扣哈欠。


“好啊,正好你还能顺道去家里看着。两天前刚动工的,要多去看看。”


“行。”


“我今天跟卿卿去挑了东西,你明天要不要跟我再去看看?正好我们得看看家具了。”


黄明昊等了好一会没听见他回答,才发现范丞丞居然睡着了。


“还真是累到了......算了,明天再说吧。”


范丞丞第二天中午是被饿醒的,他揉着睡肿了的眼睛坐起来,发现黄明昊换好衣服像是要出去的样子。


“昊昊,你要去哪啊?”


“不是我,是我们。我等你起来一起去家具城。”


“啊~”范丞丞挠了挠头:“好累啊,能不去吗?”


“不能!”黄明昊去床边拽他。


“我跟你两个人在这里不好吗?”范丞丞说着,用倒下拿被子捂住了头:“我不想出去,不想见别的人。”

评论(15)
热度(9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荔枝金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