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热情消散,直到无人问津

追光·十四

-


黄明昊关上门的一瞬间突然有些后悔,他下楼的时候一步步走得极慢,时不时地回头,他心里期待着范丞丞会不会开门追出来。


于是他又决定在楼底下的小花坛坐了一会,每每楼底下大门打开的时候他就会伸长脖子看看是不是范丞丞来找自己了。


黄明昊低头抠着手机壳上突起的图案,嘴里嘟嘟囔囔着:“如果他追出来的话……那我就不生气了……”


可一个小时过去了,身上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黄明昊也没等到范丞丞。


黄明昊出了不少汗,但六月初的夜风还有有些微凉,吹在他身上冷得他打了个寒颤,就像他现在的心一样凉。


而范丞丞呢,他躺在宿舍的单人床上,脑子很乱,脑海里见一幕幕跟黄明昊相处的回忆无序地浮现。


黄明昊很喜欢自己,范丞丞一直都知道,毕竟小朋友向来坦荡荡,一颗赤热的心就捧给自己。


那自己对他呢……


范丞丞想:他喜欢黄明昊的乖巧;黄明昊的贤惠;黄明昊恰到好处的撒娇;黄明昊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小强势;就连黄明昊有时候像只小麻雀一样的叽叽喳喳他都是极喜欢的。


可今天在他自己看来,毫无预兆的爆发,他心里开始害怕,黄明昊是不是不要他了……


范丞丞当然也不是一整块朽木,他从床上坐起来,拿起手机就给黄明昊打电话。


一个,两个……一直打一直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他心中的不安开始放大,他抓起车钥匙就下楼。


他会跑去哪里?难道回家了吗?


黄明昊家在离新客站很近的地方,外婆留下的老房子,这么多年了也一直没见拆迁,连外观看起来都是破破烂烂的老式公房。


他把车随意找了个空位停,又拿出手机给黄明昊打电话。


“小昊,你手机从刚才就一直响不停,都是你家老范打来的。看,又打来了,接不接?”林唯卿见黄明昊从浴室里洗完澡出来了,忙放下手里的薯片,把他的手机像烫手山芋一样的扔给了黄明昊。


黄明昊停下擦头发的手,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老范’,当即就在解锁键上按了两下,又扔到了一旁。


“还生气呢?不接?”林唯卿见他还是很低落的样子,凑过去想逗逗他,“小昊哥哥之前几天不是还爱得死去活来的,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


“……”黄明昊没回答他,但嘴角又往下垮了一点。


范丞丞听见电话里没有感情的女声说“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的时候,悬着的心起码是放下了,人是平平安安的最要紧,至于按掉电话,应该还是在生气吧。


“诶,又打来了,你接不接?”


黄明昊没接,还是依旧按掉电话。


“你一直不接电话,一会电视里多一条儿童走失新闻怎么办?”


“滚!我22岁了,成年人了,想去哪里,想接谁电话,不接谁电话,不用他操心!”


“是是是!成年人了小昊哥哥!所以还要玩离家出走的小游戏,还不敢回家要躲到我这里来。”


“你怎么话这么多!”黄明昊白了他一眼,抢过他的薯片“咔哧咔哧”吃起来,范丞丞再打来电话,他都一律按掉。


“你们这是吵架了?……不会分手了吧?”


“我是想好好吵一架啊,但是你懂那种我一肚子火想好好吵一架,但对方拒绝你的吵架,还根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的样子……真的好生气!特别气!”


“哦~原来是冷战啊。”


“是啊,不吵架行啊,那就别说话好了!”


林唯卿看着眼前气鼓鼓的黄明昊,他知道自己现在要做知心大哥哥开导他,可内心还是有些忍不住地想笑,“你知道你现在特别像什么吗?”


“什么?”


“傲娇的臭弟弟。”


黄明昊听完扔下薯片作势就要去掐他脖子,“去你的臭弟弟,你才臭弟弟!”


“诶!我错了!喂!昊哥昊哥!手下留情!…啊!”


范丞丞在他家门口打了十几通电话,黄明昊一个都没接,他焦躁地摸了摸下巴,好像这么一会胡子都快长出来了,他想还好自己不抽烟,不然现在自己脚边应该都是烟蒂了。


思索再三,走进大门,按响102室的门铃。


“谁啊?来了!”黄明昊的妈妈来开的门,见来人是范丞丞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丞丞怎么突然来了,昊昊没一起来吗?”


范丞丞本来以为黄明昊会回家,但听他妈妈这么一问,才知道他根本没回家。


黄妈妈看着眼前突然皱起眉头的范丞丞觉得纳闷,可她向来也是不太愿意跟这个外甥多说话的,她对范丞丞更多的是一种忌惮发怵的感觉,毕竟这孩子从小性格就古怪,孤僻又冷漠的。


“阿姨,我来帮昊昊拿点东西,他加班来不了。”


“哦!这样啊,快进来吧,吃饭了吗?没吃阿姨给你弄点。”


“不用麻烦了阿姨。”


“客气啥!吃点吧吃点吧!”


一如既往的热情过度,范丞丞最不擅长应付的就是这些,“真不用,我拿完就走。”


“哎…阿姨知道的,你就是嫌阿姨做的不好吃。”


“不是的……真不用……”范丞丞不免想起以前还来往的时候,每次饭桌上过分热情的夹菜和照顾自己吃的场景。自己能做的只有笑脸相迎,若是表情有一丝的不妥当或者说了不用,他的亲戚们便会像这样,明着像是委屈的自省,实则让小小年纪的范丞丞承受良心的谴责。


他记得每每回家,母亲都会给自己脸色看,告诉自己就算不喜欢也要忍着受着,亲戚让你吃喝都是为了你好。可他就是犟,在不愿意妥协的事情上让他妥协,真是比母亲的冷暴力更可怕。


他厌恶别人口中的为自己好,即无用又像沉重的镣铐。自以为是的善意,正是淬了毒的宝剑。


后来有了黄明昊,再后来黄明昊的姐姐也生了个儿子,家中亲戚的目光便转移去了他们身上,于是乖巧懂事嘴又甜的黄明昊就和自己成了最鲜明的对比。


当时范丞丞也已经长大了,他可以借着上学工作的由头,最大限度地逃避出席这样令他难受的亲情交际。


黄妈妈还在絮絮叨叨,范丞丞想起连晚饭都没吃就跑出去的黄明昊,“不然做点昊昊喜欢吃的吧,正好我给他带回去,他晚上饿了也能吃。”


黄妈妈一听,立马应了下来。


“那我去他房间拿东西了。”


“好,小房间是他的卧室。”


范丞丞走进黄明昊的房间,心里居然有点小雀跃,他以前不是没来过,但当时对这个小表弟的房间半点都没兴趣。


他看着房间内布置成温馨的浅绿色,床上躺着个几乎等身的猫咪抱枕,他能想象黄明昊是怎么把这个抱枕夹在怀里睡觉的,毕竟他们一起睡觉的时候,黄明昊就喜欢紧紧地抱着自己。


范丞丞点开微信给黄明昊发了一条,「我去了你家,你不在家。你在哪?」


黄明昊那头正被林唯卿拉着借酒消愁,范丞丞给他发的微信他自然也没看到。


“阿姨,我用一下电话,手机没电了,忘了昊昊要什么,我问问他。”


“行啊!你自己拿呗。”


黄明昊不会喝酒,才喝了两杯就喝得有些上头,脸颊上也泛起了被酒精醺上的红。


手机又一次响了,黄明昊本来还想按掉,但是瞟见了来电显示‘家’,愣了一下忙接起来。


“喂?妈妈?”他现在脑子有点浆糊,可家里来的电话让他不得不打起精神。


“是我。”范丞丞想,黄明昊叫妈妈的声音可真嗲。


黄明昊一听,这声音不是范丞丞的吗?他怎么会在自己家?


“别挂!我在你家。你在哪?”


“我在哪关你什么事?还有,你在我家干嘛?”


范丞丞听他讲了一句长话,发现他的舌头有些卷大,“你喝酒了?”


“不关你的事,哼!”黄明昊端着杯子,咕嘟咕嘟又喝了几口,“你到我家干嘛!”


“找你。”


“找我干嘛呀!别找我!”


“在酒吧?”范丞丞仔细听着那头的声音,好像挺安静的,于是便开始试探他。


“对啊!一会我还要蹦迪呢!”黄明昊拿开了手机,对着林唯卿做口型“放音乐”。


电话里的环境音一下嘈杂起来了,范丞丞眉头皱得更深了,“到底在哪里?给我发个定位,我来接你。”


“我不告诉你!”黄明昊听他说要来接自己,一秒就委屈上了,他想自己刚才在花坛等了这么久都没见范丞丞来接自己回去,好可怜啊,太可怜了!就像个没人要的小朋友,“范丞丞,我要分手!我要跟你分手!”


范丞丞来不及反应,对面就挂了电话,他拿着电话僵在原地好一会,直到黄妈妈进来问他东西拿好了吗。


“他要我给他拿几件衣服,我拿好了。”


“这个你拿着,我随便做了些,应该够你们两个吃了。”


范丞丞接过来,说了谢谢,被黄妈妈送到门口。


“丞丞,昊昊他麻烦你照顾了。要是他哪里做得不对了,你直接讲他就好,他年纪小,平时被我们也宠坏了……”


“他很乖。”乖是乖,但狠心也是真狠心,范丞丞嘴角牵起一丝苦笑,“阿姨我先走了。”

评论(24)
热度(9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荔枝金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