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热情消散,直到无人问津

追光·二

-


“这不是个机器吗?女朋友在哪里啊?”


“这个机器就是我的女朋友啊。”


“什么啊…骗人!”黄明昊不满他拿自己当小孩子耍,瘪了瘪嘴不说话了专心吃薯片。


“你妈妈说你换了实习单位,就在这里附近,你学什么?”


“计算机。”


“还不错,工作也好找,收入也还算高。”


“你呢?我一直听说你是做研究的,听起来就很高级的样子!”


“新药研发。”


“哇!是不是像电视里演的那种,研发出一个超厉害的药能够治好很多的病?!”


“没这么夸张,都是专项分组的,大家研究的方向都不一样。我们在研究关于治疗ALS的新药,还在临床一期的阶段。”


黄明昊虽然听不懂他嘴里的专有名词但看范丞丞提及工作时那副认真专注的样子,自己的目光就忍不住的被他吸引。


两个人倒是东一句西一句的聊了半天,等范丞丞掀开泡面盖子的时候面都已经涨得吸饱了水,对面那个小孩子呼哧呼哧喝着面汤倒是起劲,他随意往嘴里巴拉了两口就扔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好吃的东西。


“你明天几点下班?”


“五点半。”


“我明天来做晚饭吧!”


“不用…”范丞丞刚想说自己不回来住不用麻烦就被他打断了。


“我住在这里总要做点什么吧,以后每天都我来做晚饭好了。”


范丞丞看看面前的小孩,没有把后半句话接着说下去,半天说了句好。


黄明昊又问他喜欢吃什么,范丞丞想了半天自己喜欢吃什么却一时间什么都想不起来,在他期待的眼神里说了四个字,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最方便最不麻烦人。


范丞丞第二天卡着点准时下班了,同事陆染好奇地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怎么昨天也有事,今天也准时下班了,你不是最爱你的实验室了吗?


“别胡说,是家里来了个小孩。”


“哟?怎么没结婚直接有小孩了?喜当爹啊丞哥!”


“得了吧您呐!可闭上您老的嘴吧!”


今天范丞丞换了条道回家,比昨天稍稍好一些,回到家里的时候也才6点半,拿着钥匙开了门,愣了一下,这…是自己的家吗?


“你回来了?”黄明昊手里拿着锅铲回头向他打了声招呼,却看他愣愣地站在门口没有进来“怎么了?外面多冷啊,快进来啊!”


范丞丞这才回了神,看着面前地上放着的崭新棉拖鞋问他“这是你新买的?”


“昂!因为要买的东西有点多,我下午去了趟大卖场。”


范丞丞脱了鞋换上新拖鞋,嗯,挺不错的,又暖和又和脚。


“你快去洗手吧!我就剩最后一个菜了,马上就能吃饭了!”


“哦…好…”


直到洗完手坐上餐桌范丞丞都是晕乎乎的,他看看周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哪里还有半点昨天凌乱不堪的样子?


“你…是田螺姑娘?”


“噗?!胡说什么呢!快吃吃看,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黄明昊看着他傻楞楞的样子嘴角的笑容上扬的更高了。


他伸手夹了块番茄炒蛋的番茄…啊,好甜…


但是又对上黄明昊期待的眼神,默默地将并不喜欢的甜口番茄咽了下去。


“还不错。”


“你喜欢就好。”黄明昊听他这么说,这才自己也动起筷子。


桌上另外两个都是荤菜,糖醋小排和咖喱牛肉,范丞丞想,是个不爱吃蔬菜的小朋友。


“都是你打扫的?不用去上班吗?”


“没这么快呢,新单位让我年后再去报道,这不是闲着没事做吗,就收拾了一下,对了我帮你换了条被子,天都这么冷了,你盖这么薄一条被子不冷吗?”


“我本来只是昨晚回来凑活一晚的,我没打算在这里长住。”


“啊?”黄明昊一点没理解他的意思“可是不是你家吗,总要回家住的呀。”


“我不想住在这里。”


范丞丞说这话的时候虽然没什么表情,但语气里透着一丝的悲伤,听得黄明昊心里有些酸唧唧的,两个人的谈话也因此中断了。


黄明昊虽然不说话,但眼睛却一直盯着范丞丞,看他一直在夹面前的番茄炒蛋,别的菜都不碰一下,自己做的番茄炒蛋真的有这么好吃吗?


“你也吃点别的吧,别的也很好吃。”


“没关系,你自己吃就好。”


礼貌又疏远,将你对他的关心一下子就推远了。


黄明昊看着他不禁想,这范丞丞表面看着还挺健谈的,怎么心里像有块冰似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饭后范丞丞主动将收拾桌子的任务揽了下来,让黄明昊去休息,但黄明昊就像是根小尾巴似的跟在他后面。


“怎么了?”


“你明天想吃什么呀?”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明天就不用麻烦了,我住单位不回来了。”


“丞丞哥哥,你以后别住单位了好不好?”


“为什么?”


“我一个人住这里多无聊啊,你回来还多个人热闹一点。”


“我考虑一下。”范丞丞也没放在心上,随口敷衍了一句。


“别考虑了~再说我每天一个人做饭也吃不完,你正好可以跟我一起吃啊,别总吃外卖不健康。”


“吃不完你可以放冰箱,这样就可以两天做一次饭,省事。”


“我不是这个意思…这里毕竟是你家,我一个人住着不好意思,你就回来一起住嘛?好不好?啊~~哥哥,别住外面了~”黄明昊抓着他的手臂,左右摇晃着,像是向大人耍无赖要糖吃的小孩子。


“我不喜欢这儿。”范丞丞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


黄明昊原本抓着他手臂的手渐渐松开了,他能感觉的到,范丞丞不开心了。


范丞丞把碗都塞进洗碗机,倒上粉合上机器,才发现身边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尾巴没了声音,小兔牙咬着嘴唇,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有些不好意思,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吐露的心声影响到了他,忙开口“你不会是害怕一个人住吧?”


“啊?”黄明昊刚想着怎么继续说服范丞丞,没想到他先问自己了“有点怕。”这倒是实话,一个人住90平方的房子总是有点怕的。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就回来。”


“真的!”黄明昊的眼里又亮起了光。


“真的,淡定!你先把手给我放开。”黄明昊突如起来的拥抱让范丞丞有些措手不及,尽可能规避各种肢体接触的他内心猎奇的心理障碍要发作了。


“哦,嘻嘻~”黄明昊大概是在家里跟妈妈撒娇习惯了,对眼前这个大表哥也忍不住的抱上去。


真的是个小孩子…


“那明天要吃什么?”


“番茄炒蛋吧…”


研究所从1月28号开始放了假,范丞丞不用去上班了,离开了实验室,他每天窝在家里什么都不想干,倒是黄明昊忙东忙西的,拿着抹布从这头擦到那头,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歇歇?”


“不累,我之前那打扫的都是表面,过年了不得把里外都打扫干净?”


范丞丞摇摇头表示脏着一年也能过,打扫干净了也得脏。


“你怎么比我爸还懒?我爸都知道每年过年打扫厕所,把瓷砖都擦得发光!”


“我累…不想动…”范丞丞把脸缩进睡衣里脚也盘到了椅子上,就像是一条失去希望的咸鱼,姿势比葛优瘫都来的优美。


“你怎么像个东北老大爷似的?”黄明昊倒也不嫌范丞丞懒,毕竟在家的时候他爸也懒,他都习惯了“你以后找嫂子可得找个像我一样任劳任怨的能做家务,不然家都跟狗窝似的。”


“有你不就够了,要什么嫂子。”范丞丞又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没过脑子就回答了他。


黄明昊听了之后倒是脸红了起来,耳朵尖也透出淡淡的粉,声音轻的像蚊子叫一样“…胡说八道什么呀。”


“别收拾了,过来一起看电视?这雨每天都下,你擦完都是潮潮的,别擦了。”范丞丞往边上挪了挪,拍拍身边的位子,邀请他一起来看电视。


“看什么啊?”黄明昊放下抹布洗了手就坐到他身边来。


“鬼片,鬼来电。”


黄明昊咽了口口水“咱们不能看点别的吗?”


“你怕啊?”


“胡说!我哪里怕了!看就看,我最喜欢看鬼片了。”


“噗!”小孩子果然是小孩子,嘴比死鸭子还硬“等等我去拿点东西来。”


范丞丞拿了包分享装的原味薯片一瓶可口可乐一瓶洋酒回来,路过窗户的时候还把窗帘拉上了。


“你拉窗帘干嘛呀!”原本每天下雨就让这个天阴得吓人了,现在不过下午两点,客厅没开灯,拉上了窗帘几乎就跟晚上一样了。


“怕了?现在投降还有机会。”


“谁怕了!拉上!拉得严严实实,我就喜欢看鬼片拉窗帘了!”


“我也喜欢,特别有感觉!”范丞丞觉得逗逗小朋友还是挺有意思的,比一个人看鬼片的时候有趣多了。


黄明昊手里抱着薯片紧张兮兮的盯着电视屏幕,每次美美子出来的时候他就害怕的往范丞丞怀里躲,抖得跟个筛子似的。


“不是不怕吗?”


“我…我没怕!我只是有点冷!”黄明昊扔下手里的薯片,抱起抱枕把脸缩在后面,传说中的不作不死就他本人。


电影里女主的手机铃声刚响起,这边黄明昊的手机也响了起来。

评论(25)
热度(19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荔枝金酒 | Powered by LOFTER